手机看新闻

把棚改这件民生大事抓实办好

来源:赣南日报 2016-09-12 08:37:00

[摘要] “棚户区居民居住条件太简陋,工作无论多难,资金多紧,一定倾全力让这里的住户尽早搬入新居。”8月22日, 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探访章贡区棚户区时的话语掷地有声,不仅带来了党 、国务院的亲

“棚户区居民居住条件太简陋,工作无论多难,资金多紧,一定倾全力让这里的住户尽早搬入新居。”8月22日, 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探访章贡区棚户区时的话语掷地有声,不仅带来了党 、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问候,也成为广大棚户区居民迈向安居梦的一个新起点。

总理的殷殷嘱托,言犹在耳,是鼓励,是期许,更是一份责任。

住房的好坏是老百姓是否过上好日子的标志。由于历史原因,赣州市尤其是老城区还存在不少棚户区,因居住条件较差,安全隐患多,棚户区居民成了“忧居族”。为此,我市始终把棚户区改造当作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来抓,决定从2015年起,用3年时间集中改造城市棚户区。去年,作为全市棚改的主战场—— 城区基本完成2015年9个地块、2183户棚户区房屋征收工作,货币化安置比例达96%。今年, 城区又启动了姚衙前周边、南市街周边和阳明路周边等地块的棚户区改造工作。

在棚户区改造工作中,我市坚持让利于民,通过对国有土地私有住宅鼓励货币化安置,按照高于同城商品房均价的标准征收棚户房,2015年有4431户棚改户通过货币化安置搬进了新居, 城区货币化安置比例超过90%。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共完成棚户区改造12.15万户、1126.38万平方米(其中, 城区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6.53万户、535.46万平方米),解决了40.47万人的住房困难问题。我市通过推行货币化安置,在快速解决棚改户住房问题、节约成本、推动房地产去库存、留住城市历史记忆等方面,走活了棚改一盘棋,获得了棚户区居民的大力支持。

8月22日下午,李克强总理顶着炎炎烈日,来到章贡区解放街道姚衙前社区考察棚户区改造工作。“总理对我们棚改干部 关心,总理说群众的工作全靠棚改工作组来做,既要算各类数据,又要解决老百姓的矛盾纠纷,棚改工作很辛苦。”章贡区棚改工作人员刘祥坤说,总理的话十分鼓舞人心,尽管棚改工作很辛苦,但是得到了总理的肯定,以后我们要牢记总理嘱托,把棚改这件民生大事抓实办好。

“推进棚户区改造,是造福群众,让群众获利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章贡区分管棚改工作的区领导易新维表示,章贡区将加快推进已启动棚改地块的扫尾工作,在各级 的共同努力下,继续宣传好棚改政策,解决棚改工作中的疑难问题,让老百姓早日实现“出棚进楼”的安居梦。

8月29日,记者在章贡区解放街道姚衙前看到,棚改干部董秀玉正在和其他同事一起商讨如何帮助责任区域的棚改户顺利签订房屋征收协议,尽早让他们迁入新居。今年以来,章贡区300余名棚改干部扎根在棚户区征收改造一线。总理的殷切关怀和嘱托,以及广大棚户区居民对安居梦的热切盼望,成为广大棚改干部们大的工作动力。截至8月28日,章贡区姚衙前周边、南市街周边和阳明路周边等地块的棚户区改造工作已完成协议签订2276户,占任务数的88.7%;完成搬迁弃房2210户。承载棚户区居民“安居梦”的列车正在加速奔跑。

易新维告诉记者,在棚改工作中, 的出发点是让利于民,让群众得实惠。因此, 鼓励棚改户选择货币化安置政策。“棚改户选择货币安置后, 也在购买新房等环节为棚改户提供更多的帮助,为其购房解决后顾之忧。”易新维表示。

当前,全市各地棚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为帮助历年来部分选择产权调换的棚改户早日住上新房,章贡区已将返迁房建设列入区重点推进项目,并进行专题调度、快速稳步推进。“总理说要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城市良心工程,在棚改工作中,我们将狠抓房屋建设质量,让群众尽快住上高质量、高品位、环境优的安置房。”易新维介绍。

民之所盼,政之所为。安居梦是百姓朴素的愿望与追求,也是党委、 的职责所在。牢记总理嘱托,赣州的棚改工作正迎来新的浪潮,棚改户实现安居梦的脚步也越走越近,没有了低矮破旧的平房,不见了脏乱不堪的小巷,即将展现在世人面前的是鳞次栉比的楼房,整洁宽敞的马路和完善的配套设施。让群众从“忧居”到“宜居”,赣州一定能够打赢棚改这场攻坚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瑞金
      • 南康
      • 赣县
      • 信丰
      • 大余
      • 上犹
      • 崇义
      • 安远
      • 定南
      • 全南
      • 宁都
      • 兴国
      • 会昌
      • 寻乌
      • 石城
      • 开发区
      • 龙南
      • 老城区
      • 章江新区
      • 水西区
      • 水东区
      • 站北区
      • 其他
      • 于都
      • 章贡
      • 蓉江新区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1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